霧叙

[钟离×你]千古月光

  你是一只月光精灵,诞生于千年前。


  你自诞生便开始流浪,蒙德,须弥,稻妻,枫丹……你也曾见过那个传说中没有神的国度,最后,你选择留在了璃月。


  初次来到璃月时,璃月热热闹闹的,敲锣打鼓,好像有好事发生。

  你才知道那是璃月民众为迎接自己神明而准备的请仙仪式,璃月虽然有仙人守护,但跟民众关联最密切的仍旧是执政者。


  你原本并不打算在璃月久待,执政者迂腐,不为百姓考虑,而百姓却日日做着求神拜佛拯救自己的美梦。这样的国家,终究会在自己一日又一日的损耗下走向灭亡。


  可请仙仪式出了岔子——有人推翻了执政者。


  一片混乱中,你看见了,璃月的神。


  他高高在上站在高台,看着不远处的火光。“唯有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打磨,才得以窥见蕴藏的生机。”


  你听见他在高台喃喃自语,像是感悟,又像是对你的定论的辩驳。


  总之,你留了下来。你想看看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磨损后,这个国家是会走向灭亡,还是如摩拉克斯所说那般焕发新的生机。


  你也发现,这位神明并不像你想象那般高高在上。


  你时常看见他伪装成凡人去听戏,逛街。他经常会忘带摩拉,而你则因为为他垫付摩拉而熟稔起来。


  时间飞逝,千年过去了,如今的璃月也如同钟离曾经所说,有了新的生机。甚至于,他们不再需要神明的庇护。


  “摩拉克斯没有摩拉,怎么听都像是千年笑话。”你撑着下巴歪头看正在喝茶听戏的钟离


  “事实上,这个笑话小友已经讲了千年了。”他不紧不慢的喝了口茶,有些无奈的看你笑的直不起腰。


  “是啊……都千年了,你的作息居然还是喝茶听戏!”你撅撅嘴对钟离表示不满。


  你前些天看见种离和那位传闻中拯救了璃月的旅行者在一起逛街,还不禁感叹钟离终于学会了些年轻人的生活方式。


  结果,这家伙转角就带人去开石头。


  甚是无趣!你忽而想到你好久之前酿的桂花酿,“喂,老干部!去不去喝酒?”你冲钟离挤挤眼


  对于喝酒,老干部还是欣然接受的。


  “能在这样的夜晚和小友对酌,也是一件幸事。不过……小友最很开心?”钟离不紧不慢的喝了口酒,对上了你亮晶晶的眼睛


  “开心……又不开心!”你紧紧盯着他金黄的眼眸“还以为,解决完璃月的事你会愿意和我去旅行呢。”


  “这里是我要守护的地方。”


  “守着这里的人太多了……算了,我陪你守着便是。”你忽然觉得有些些许醉意


  “可是钟离啊,在这一日复一日的磨损中,你撑了多久,又能撑多久呢。”你迷蒙的看着他,不明白他的执着


  “几千年了,我见过这片荒芜的土地孕育生命,当我因磨损消逝,这片土地仍旧会有新的神明。”


  你好像被浓郁的桂花味熏得失去了理智,你不再去思考他话中的含义……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40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